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柳陂镇中心学校举办“初心铸魂 匠心育人”故事分享比赛

发布时间: 2023-04-2813:51作者: 杨远明 贺兴平来源: 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立德树人展风采,育人育己助远航。为引导广大教师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四有”好老师,充分展现当代教师风采,4月28日,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学校举办了以“初心铸魂 匠心育人”为主题的故事分享比赛。

   

  来自该镇中小学(幼儿园)10名选手参加了故事分享,她们讲身边的教育人故事,讲自己的亲身感受,分享自己对教书育人、廉洁从教的深刻体会。

  “爱学生是一种意识,爱学生是一种责任,爱学生是一种艺术,我用坚持和努力,坚守平凡而又神圣的工作。我甘愿安于三尺讲台,用爱写好师德。”“有温度的教育,应是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教育。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当一个老师使出浑身解数展示人格魅力时,教育会暖人心房,让人不自觉地偏爱。”……分享中,选手们各展风采,大显神通,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一幅幅动人的画面,一句句动人心弦的话语,述说了老师们教书育人、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感人事迹,诠释了教育人对立德树人的理解与践行。她们分享的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敬岗爱生小故事,深深感动了现场的所有老师。

  活动后,该镇中心学校校长黄万飞表示,整个比赛,展示了柳陂教育人政治坚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也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师德教育。他要求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负使命、不负韶华,不断彰显新时代人民教师独特的风采!

  本次活动增强了该镇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引导了全体教职工敬业奉献,做好学生健康成长引路人!愿每一位教师都能在柳陂这方教育的沃土上,用热爱、责任与担当做一个幸福的追梦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