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随县:微剧表演防溺水 真实操作练救护

发布时间: 2023-05-0508:18作者: 王长军 陈玉梅来源: 澴潭中心学校浏览量:

  “来人啊!救命啊!有人落水了!”一个小男孩一边奔跑一边大声呼喊。随着一阵急促呼救声,拉开了澴潭镇小学的2023年夏季防溺水安全微剧表演活动的序幕。为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学生遇到溺水情况的自救和互救能力,让学生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和科学有效的溺水救生方法。5月4日,随县澴潭镇小学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救护演练活动。

   

  活动之前由分管德育的副校长邹元和同志解读《澴潭镇小学预防学生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学生与家长共读一封信,并认真填写回执。接着将学生集中在操场上共同欣赏微剧表演《走,我们去游泳》。剧中同学们生动地再现了溺水时不能呼吸的难受、恐惧心情。周银水主任为同学们表演了正确的施救方法:用长竹竿或皮球施救;拨打110、120;向大人呼救;对溺水者进行胸部按压或人工呼吸。同学们在观看的同时,也学习了救援方法。

   

  微剧表演结束后,副校长姚晓芬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微剧展演活动,掌握防溺水知识和技能,并告诫老师们要将防溺水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时时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共同筑牢学生安全防护墙。

  通过此次微剧表演防溺水活动不仅让学生在趣味活动中了解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还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增强了学生识别险情、遇险逃生、自救互救的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