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以劳健心 发掘劳动之美 ——全县中小学劳动教育研讨会在资丘火烧坪学区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1621:11作者: 高庆华来源: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资丘火烧坪学区浏览量:

  为落实《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文件精神,丰富、拓展劳动教育途径,5月16日,长阳县中小学劳动教育研讨会在资丘火烧坪学区举行。

  

  田甜老师执教的劳动实景课《我为蔬菜搭架子》以悦耕园为劳动实践基地为展示舞台,师生一边劳动,一边表演着土家歌舞“薅草锣鼓”充分展示了劳动最快乐的欢乐情景。同时,“我是小小园艺师”、“我是小小整理师”、“我是小小修理工”等场景也展示汇报了学校劳动教育规划及开展情况,突出学生动手实践,养成劳动习惯,珍惜劳动成果。

   

  校长许宏程执教了《月季花的扦插》,同学们在课堂中兴趣盎然,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这节课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月季花扦插的技术,而且产生了对劳动课兴趣。课后进行了劳动教育经验分享和新课标学习,1+1+N成员毛海兵、周广旭等进行了课例点评,创新课堂教学时空,创造幸福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实景课堂、室内课例、场景展示让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施以案为鉴、因地制宜;实践经验交流让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施博采众长、百花齐放;课标集中学习让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施明确方向、整体前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