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城关三小35名班主任集体述职晒“业绩”

发布时间: 2023-05-2014:09作者: 刘永鸿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第三完全小学浏览量:

  “在班主任工作中,我会因为工作的繁忙而丧失耐心,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方法难免会有简单、粗暴行为,但我会努力成为一个有温度有爱心的班主任,善待班上每一位孩子,尽可能给他们快乐的童年生活,带去一些温暖和力量……”5月19日,郧阳区城关镇第三完全小学四(3)班班主任凌健在该校班主任述职报告会上如是说。连日来,郧阳区城关镇第三完全小学35名班主任在该校2023年优秀班主任评选述职报告会上集体述职晒“业绩”。李荣、王凤仙推荐为“郧阳区优秀班主任”,凌健、马富斌推荐为“城关镇优秀班主任”。

  5月19日,为了鼓励先进,树扬典型,城关三小采取个人述职亮业绩、群众评业绩和组织审业绩等系列措施开展2023年优秀班主任评选推荐工作。

   

  个人亮业绩。为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树立和表扬班主任先进典型,不断加强班主任队伍管理。5月19日,城关三小35名班主任通过现场公开述职亮“业绩”,全体班主任人人述职晒“业绩”,述职人不护短、不遮丑,实事求是汇报一年来履行班级管理工作情况。三(3)班班主任李荣结合自己班主任工作实践,从班级安全、一日常规、养成教育等方面向全体评委做了述职亮绩。

  “我既是老师,也是一位母亲,在班级大家庭里,每一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为此,我以一个母亲的胸怀,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根据学生的性格特点、学习情况,采取差异化的方法,从学习、生活、健康等各个方面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所进步、有所收获……” 三(3)班班主任李荣感慨的说。

  群众评业绩。5月19日上午,郧阳区城关三小35名班主任在该校四楼会议室集体开展班主任评议活动,学校从各年级班级中随机抽取部分学生及12位学生家长对教师进行群众评议活动。 通过群众测评,有效地规范了教师的从教行为,提高了教师素质,造就了一支师德高尚、乐于奉献;求真务实、勇于探索;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宽容学生;模范履 行班主任岗位职责,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李老师是一名好老师,也是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她不仅教会学生知识,还教会孩子参与班级管理,自掏腰包买奖状,激励孩子们竞争互动、共同进步;在课堂上,善于创新,用师生互对响亮口号的方式,提醒学生注意言行、保持良好习惯;改变传统的评价方式,不以对错来判断,改用等级激励学生,还教给学生做人道理……”三(3)班学生晓慧家长如是说。

  组织审业绩。5月19日下午,城关三小组织该校党员代表、校委会、职代会和家长代表等29人组成优秀班主任考评小组对全体班主任述职晒 “业绩”量化结果开展评议。全体考评小组成员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充分尊重全体班主任的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严格按照考核程序和考核标准开展审核,做到了考核标准、过程、结果三公开,力求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评价班主任班级管理情况,有效的促进了学校能力作风建设的提升。

   

  “通过全体班主任个人述职,把我们的想法说出来,把我们的做法总结出来,把我们的优点推广出来,言必行,行必果,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城关镇第三完全小学校长马林青说。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个人亮业绩、群众评业绩和组织审业绩等形式,选树典型,弘扬先进,人人争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精通教研、实绩突出、乐于沟通的“学先进做模范”的优秀班主任,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