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清心减压 携手赋能 ——东城小学开展班主任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511:54作者: 李英 李清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为提高班主任心理健康水平,营造阳光、健康、和谐的校园育人氛围,5月24日上午,房县东城小学开展了班主任心理团辅活动,活动由该校心理健康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彭瑾老师主讲,该校50余名班主任参加。  

     

  活动伊始,彭瑾老师带着班主任做了热身运动,伴随着音乐,全体班主任手拉手转圈,为身边的同事捶背、捏肩并表扬对方。通过这种方式帮助老师们互相认识,拉近了彼此的关系,活跃了氛围。

   

  活动中,每位老师选择一张潜意识投射卡牌,卡牌上有不同的图案,每个人对图片的理解都不一样,教师们互相交流自己看到的内容。通过潜意识投射卡,教师们踏上了认识自己的第一步。紧接着就是“倾诉”环节,教师们自我评估过去两周的主导情绪,老师们围在一起,或通过讨论,或通过表演,分享情绪产生的原因,表达的方式等。最后是“雨中人”绘画环节,一个个温情的画面从一张张纸里走出,从一支支笔里流出,感动着团队里的每一个人。短短一个小时,老师们的真诚、友爱、幸福在会场流淌。

   

  活动最后,彭瑾说,情绪可以“治病”也可以“致病”,在平时教育教学过程中,大家要关照好自己的情绪,及时调整,并为老师们提供了许多情绪调节的有效方法。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此类活动,丰富教职工课余生活。老师们通过活动和分享,学会悦纳自我、调节自我,学会面对现实,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促进了心理健康,达到预期目的。

  据悉,该校一直以来都很注重全体师生的心理健康,对全体教师进行心理健康测试,定期开展班主任心理团辅活动,组织教职工运动会,学校心理健康咨询室也是全天开放,通过多种形式,缓解教师压力,提高教师心理素质,使教师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