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革集河畔来了一群“小小河湖长”

发布时间: 2023-05-2610:34作者: 赵雪琴 李灵 龚艳丽来源: 荆门市掇刀石小学浏览量:

  水,生命之源,爱水护水,从小做起,瞧,掇刀区革集河边,来了一群小河湖长。5月24日下午,掇刀区掇刀石小学的学生们变身为一个个“小小河湖长”,开始了有意义的巡河活动。

   

  “同学们,你们看革集河的水和普通自来水肉眼看得出来区别吗?”志愿者用一场水质检测的实验,让孩子们亲眼见证了革集河水质情况,知道了革集河水治理前后的生态变化,对爱水护水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排着长长的队伍,小小河湖长们行走在革集河畔,碧波荡漾的河水,引起他们不时发出阵阵感叹,“这个水比较干净,可以瞧见水中的鱼儿啊!”“这里风景好美,我看见白鹭在河中停歇!”不仅要看风景观水质,小小河湖长们还带着任务而来----捡拾河边的垃圾,保护水环境。蓝天白云下,辛勤的小小河湖长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换来了革集河岸的靓丽新貌,同学们也露出了喜悦的笑脸。

   

   

  通过本次生态环境观察、水质检测实验、河岸环境清洁等活动,不仅增强了河湖长们的环境保护意识,爱水护水的生态理念,而且同时也借此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加入环保中来,为打造河湖生态美景线而努力,成为家乡幸福河的倡导者、捍卫者、实践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