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巴东:县纪委监委检查光明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914:05作者: 覃念华来源: 巴东县信陵镇光明小学浏览量:

  529日上午,巴东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龙城一行来到该县信陵镇光明小学,对该校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巴东县教育局、文旅局、新华书店,信陵镇中心学校相关负责人参与检查。 

   

  检查组采取“查、问、听”的形式,分成两组深入到各年级教室,打开学生书包,逐一清点是否有违规教辅材料、一科多辅,询问学生是否由老师诱导、强制或变相规定到指定商铺购买各种材料、作业负担是否过重,向部分教师问询组织学生征订教辅材料情况,听取材料征订建议,以及学科教学育人方向。 

  在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该校负责人关于教辅材料征订、收费、自查自纠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教辅材料征订情况,仔细查阅订购教辅材料清单和教辅材料治理档案资料。通过一系列检查,检查组认为该校在此项工作上稳步扎实,严格落实湖北省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公告目录内要求,宣传教育全面及时,督查清理从严从实,真正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教育新生态。 

   

  龙城强调,学校在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上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务必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工作水平再提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把牢教辅材料的选用、征订、管理关,坚决将治理工作抓实抓细,不搞形式,不搞过场,切实做到减负不减质”,形成教辅征订路径合规、教辅管理清晰明朗的良好局面,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现象的侵蚀,筑牢筑实思想道德“廉”防线。 

  该校负责人表示,教辅材料违规收费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学校将继续立足监督管理,开展常态化巡查自纠,坚决整治损害学生、家长利益的不正之风,进一步维护德高清廉的育人大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