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才艺表演展风采 豪情满怀迎中考 马桥镇中心学校举办毕业班学生才艺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216:58作者: 高家宏 秦晋 冯国发来源: 马桥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有效缓解中考复习备考给学生带来的思想、精神压力,6月12日下午,保康县马桥镇中心学校九年级组开展了学生才艺展示活动。

  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各班同学表演了合唱、独唱、歌伴舞、小品、相声、舞蹈、魔术等精彩的文艺节目;现场还进行了绘画、书法、剪纸、口技等才艺展示;最后,班与班之间开展的拉歌比赛,把此次才艺展示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此次才艺展示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既舒缓了复习备考给同学们带来的压力,又充分展示了马桥镇中心学校毕业班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进入5月以来,马桥镇中心学校结合临近中考,学生复习任务重、压力大的实际,积极创造条件落实系列关爱措施,助力毕业班学生平安中考。落实心理关爱措施,学校通过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鼓励同学们正确对待考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帮助同学们克服恐惧、不安心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中考;召开家校委员会,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人才观,避免家长给学生带来不必要的负面压力,引导家长关心关爱孩子的身心健康全面成长;号召全体党员教师一对一帮扶一个在学习、心理、生活上需要帮扶的毕业生;要求后勤职工全心全意为毕业生做好保勤保障服务,让他们吃上可口、满意的饭菜;合理调整毕业班学生学习、就餐、休息、锻炼时间,确保每个学生以旺盛的精力投入到中考复习备考中去。

   

  马桥镇中心学校常务副校长冯国发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细化措施,特别关注心理焦虑、家庭困难、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等特殊群体学生,狠抓各项关爱措施落实,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以健康的身心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一次人生大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