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乡村学校用沉浸体验式的防溺水安全课教育山里娃

发布时间: 2023-06-1311:00作者: 刘军来源: 丹江口市白杨坪林区中心学校浏览量: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升师生自护自救能力,学习溺水时的正确施救方法。6月13日,丹江口市白杨坪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通过沉浸体验式的教育形式,给全体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活动演练现场,学校安全办主任关国港邀请了5位同学进行真实的模拟溺水场景。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同学们陆续把伸进脸盆的头抬起来。“我感觉快要窒息了”“鼻子好难受,呼吸不了”“感觉喉咙被人掐住了”,模拟现场的5位同学真切地将自己的溺水感受分享给在场的每位师生。

   

  学校安全办主任关国港为孩子们讲述了溺水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溺水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同时向同学们演示了救生圈、救生衣等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同学们们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通过现场问答、互动的方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加深同学们对溺水自防自救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中心学校校长周学斌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告诫同学们不要去河边、水库等危险区域玩耍,牢记“七不两会”知识,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最后,师生们有秩序地在印有“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姓名。

   

  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实践课是学校从实际出发筑牢师生安全教育防线的重要举措,沉浸式、体验式的教育形式让全体师生在收获防溺水知识的同时更学到了处理危险的应急办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