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寒假前”安全教育 确保学生“快乐度假”

发布时间: 2024-01-1718:40作者: 万飞 袁达兵来源: 竹山县得胜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随着1月24日学生防寒假的日子的临近,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假期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自救能力。近日,竹山县得胜镇中小学开展了寒假前安全教育活动。

   

  在寒假前安全教育活动讲座中,针对寒假期间学生容易出现的安全问题,各校重点围绕春节寒假“十大安全”隐患进行强调教育:假期外出交通安全、在家用电安全、防寒取暖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切记暴饮暴食安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烟花爆竹炸伤安全、防蜂蛰狗咬安全、寒假传染病预防和春节文明祭祖谨防森林火灾安全。让学生懂得了:不在车流量大的路边散步逗留,不闯红灯,坐车不忘系安全带等;不湿手触碰插头插座;不玩火,离家出门要及时检查和关闭火源,关闭煤气(天然气)阀门;不在禁止燃放区域玩烟花爆竹,遇到“哑炮”不要立即触摸查探等;此外各校还通过印发《致家长一封信》及群消息等方式,敦促家长主动参与对学生的寒假安全教育,以达到家校共育,共同做好学生寒假的安全工作。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守护好每一位学生寒假期间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该镇所有教师责任和心愿,希望在全镇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呵护下,学生们在父母的监督下一定会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而有意义的春节寒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