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蒿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暨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 2024-03-2811:17作者: 王勇 王斌 孙文 王存莹来源: 丹江口市蒿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意识,认真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工作。3月28日上午,丹江口市蒿坪镇应急办、丹江口市公安局蒿坪镇派出所走进丹江口市蒿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练及法治宣讲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丹江口市蒿坪镇应急办孙文向学校全体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并向师生们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并在现场一一做了演示。

   

  消防安全演练结束后,丹江口市公安局蒿坪镇派出所所长王斌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制宣传教育课。充分利用多媒体设备,开展了“110报警知识”、“反对校园霸凌知识”“禁毒知识”、“反电信诈骗知识”等讲座,并通过图片联系实际,用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犯罪案例,以案释法,帮助学生掌握生活中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

   

  王斌还对校园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中,重点对校园安全制度、门卫值守制度落实情况,安保设施、视频监控、消防器材是否符合要求及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问题进行全面检查,并督促校方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严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不断提高校园内部安全防范能力。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无死角。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水平,辨别是非能力,增强了师生法制观念与消防安全意识,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切实为和谐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