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内<正文

武汉一高校定制公交摆渡专线 学生返校从地铁口直达寝室门口

发布时间: 2024-02-2609:14作者: 记者黄永进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浏览量:

学生乘坐定制公交摆渡专线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陈祺民 高畅)为方便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学子顺畅返校,武汉公交按照高校需求开通定制公交摆渡专线,采取“点对点、零换乘”方式,方便返校学子一站式由地铁口直达校内寝室门口。

  “以前开学返校,在佛祖岭下了地铁2号线,步行200多米坐公交758路,到光谷一路光谷大道站下车后,步行600米到学校东大门,再走1.5公里才能到寝室门口,拖着行李箱很不方便。”湖北经济学院宜昌籍女生陈思怡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前几天她在学校群里看到,公交和学校联合开通了地铁口到寝室门口的直达摆渡车,走出地铁站后她抬腿就上了公交。

  武汉公交第五营运公司三分公司经理沈真强介绍,春节长假结束后,分公司积极走进辖区内的流芳以及藏龙岛大学城进行客流需求调研,与湖北经济学院学工处共同制定了定制公交摆渡专线,在2月24日、25日8:00—18:00,配备10台车运力,在佛祖岭地铁站B出口接送湖经学子到达校内6处寝室门口。

  记者在佛祖岭地铁站B出口看到,不少学子拖着行李箱坐上了定制公交摆渡专线。在始发站点还有公交工作人员和学生会志愿者维持乘车秩序。据悉,截至2月25日14时,该条定制公交摆渡专线已运营180车次,服务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6500余名学子顺畅返校。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季到来前,我们还将适时开通‘节假日定制旅游专线’。”沈真强向记者介绍。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