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内<正文

全国第七届大艺展筹备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1616:56作者: 记者:张丽来源: 汉水襄阳浏览量:

  3月14日,全国第七届大艺展筹备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南湖宾馆召开。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金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剑主持座谈会。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肯定了大艺展筹备工作,他说场馆很有特色,而且好几个场馆设在大学里,非常开阔,不同展示板块有不同的特点。他希望抓紧完善场馆建设,营造大艺展宣传氛围。

  郝风林介绍,全国大艺展是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综合性的艺术实践活动,每三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七届。展演活动是展示高校艺术成果,提高大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举措,已成为教育系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校美育标志性品牌。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5周年,此次大艺展也是广大学子以美育成果喜迎国庆、向祖国献礼的生动实践,具有非常重要的特殊的意义。

  郝风林指出,艺术展演是深化美育育人功能的重要方法。这次大艺展主题是“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师生参与热情高,32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在组织完成省评选公示节目、作品的基础上,择优报送了参加全国现场展演的节目、作品。高校师生对现场展演和评选非常关注,满怀期待,大家要办好此次展演回应高校师生的美好期待。在筹备现场展演中,要认真把好政治关、质量关、廉洁关等,充分发挥大学生艺术展对高校艺术工作的示范性、引领性和导向性作用。大艺展筹备工作任务重、头绪多、涉及面广, 要进一步加强运行指挥,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展演各项工作顺利、有序 。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金元指出,此次大艺展涉及30多个省份,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大学生人数众多。要细化大艺展工作方案,特别是开幕式工作方案,要细化到每个环节,每个步骤。场馆改造要尽快收尾,要倒排工期。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剑代表襄阳市委、市政府表态发言时说,将时刻保持压力感,加大工作力度。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首次在非省会城市举办,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对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怀和厚爱。当前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我们将按照“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目标,坚持人力、物力、财力向筹备工作聚焦,把状态迅速调整到大艺展频率,把机制运转到大艺展模式,把建设提升到大艺展速度,把整个社会氛围营造到“上接精彩,下接安全“,充分向来自全国高校的一万多名优秀的“宣传员” 展示襄阳温馨、侠义的印象,不断压实压紧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健全调度机制,加大督办力度,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陈剑表示,将持续在环境治理上巩固提升,全域优化市容市貌,把文化基因、地域特色植入到展演筹备的全过程、各个方面,展示襄阳“一江春水穿城过,十里青山半入城”的独特气质。将时刻保持责任感,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每天动态调试任务清单,完善“服务最后一公里”。

  会上,副市长王芳就我市的整体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大艺展编导等团队就大艺展开幕式、闭幕式、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暨艺术作品展览开幕式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