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内<正文

“青春武汉 约你同行”在汉百万学子行首场启动

发布时间: 2024-03-1710:18作者: 记者常怡 通讯员武小青来源: 楚天都市报浏览量:

   为持续推进“学子聚汉”工程,组织引导在汉高校院所在读学子走进武汉、了解武汉、热爱武汉、选择武汉,3月16日,“青春武汉 约你同行”在汉百万学子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武汉市经开区举办,活动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江汉大学百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工作局、团市委、武汉市经开区联合主办。

  “从一辆车变成一座城,武汉经开区一跃成为湖北汽车工业的主阵地……”首场活动上,经开区向大学生介绍了武汉经开区的产业情况、建设成果、未来发展规划和人才创新创业政策,诚邀大学生们在中国车谷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随后,高校师生分线路参观了车谷人才创新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研发总院、猛士科技园、百度萝卜快跑汽车机器人智行谷、春笋人才公寓等多个点位。

  在参观体验的过程中,学生们与研发人员认真交流座谈,感受了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车谷速度”。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乘坐无人驾驶汽车。坐在车上,操控车辆的不是司机,而是高度智能化的决策系统。这种高度智能化的驾驶服务也引发了我对未来便捷安全的城市交通的想象。”武汉理工大学研二学生马留涛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自己是汽车工程相关专业,想找机会来实习,更近距离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活动中,高校师生品尝了武汉特色美食,排骨莲藕汤、三鲜豆皮、莲子粉蒸肉等“汉味”美食令学子们赞不绝口。活动最后,高校师生前往鲁迅书店&美术馆参观,青年代表与学生们座谈交流,咖啡沙龙和沉浸式戏剧体验火热开展。学子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缩短了他们与企业的距离,增强了对武汉科技发展变化的认知,激发了留汉就业创业的热情。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青春武汉 约你同行”在汉百万学子行系列活动将在武汉三镇持续开展,实地走访国家级产业基地、重点产业园区和产业链链主企业、骨干企业,深入了解武汉“965”现代产业体系布局和优质企业发展情况;深入创新创业特色街区、特色小镇等,探访东湖科学城、光谷科学岛等重点项目,感知武汉的科技创新实力;游览黄鹤楼、晴川阁等古迹名胜,欣赏两江四岸、百里长江廊道等秀美风光,体会武汉动物园、木兰花乡等景点的生机活力,领略武汉历史人文底蕴和大江大湖风采。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