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内<正文

学生们争相上岗当“兔倌” 照顾兔子生活起居 放假还带它们回家

发布时间: 2024-03-1809:14作者: 记者张裕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浏览量:

学生们在喂养兔子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裕 通讯员许许多多 实习生王馨婷)3月16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昌中华路小学获悉,该校学生自行组成兔子喂养团,负责照顾校内兔子的生活起居。学校的长耳兔从刚出生起便由这些“兔倌”们喂养,为此,学生们制定了轮班表。

  六年级七班的杨云皓表示,自己是每天照顾这些兔子时长最久的。“小兔子在刚出生时自己不会进食,所以要以针管的方式将食物滴进嘴巴里,并且每次都要戴手套,以防细菌感染。而且它们的脾胃脆弱,所以喂养时还要保证手心温度。”

  在接受采访时,他对记者侃侃而谈。“小兔子刚出生时都是无毛的,可以清楚地看到血管。大概一周后会逐渐长出白色绒毛,两周后便会再次换毛。”

  除每日两次的喂养工作外,这些“兔倌”们还会负责兔窝的搭建以及清理,以便兔子过冬。六年级七班的石铭媛告诉记者,同学们曾一起为兔子搭建了个小木屋,里面铺满了银杏叶,并且用透明胶将所有的窗户都封死,冬天就将兔子们赶到木屋里居住。杨云皓说道:“我们还花了一个月时间,在养殖园内为兔子们挖了个洞,以备它们过冬使用。”

  放假期间,养殖园内的兔子缺乏人照顾,于是在老师的提议下,学生们以领养制的方式自愿将兔子带回家喂养。六年级七班的张雅然今年寒假,带回了3只出生刚满一月的兔子。“我的家里有个小后花园,妈妈说兔子的粪便可以当花肥使用,就让我把它们带回来了。”

  长时间的喂养工作让孩子们对兔子产生了浓厚的感情。张雅然表示,小兔子十分可爱,寒假每天的照顾也培养了我自己的责任感和耐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