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内<正文

武汉大学牵头研发第二代水利卫星

发布时间: 2024-03-1810:16作者: 记者汪洋 通讯员蔡瑞 董云霞来源: 长江日报浏览量:

  记者从武汉大学了解到,继去年5月成功发射“珞珈二号(光音二号)01星”之后,目前该校正牵头研发第二代水利卫星。

  14日上午,武汉大学张过教授和张艳军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建设“第二代水利卫星”是基于水利行业,为农业、自然资源、环保、交通、海洋等行业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时空分辨率”的监测应用服务。“珞珈二号(光音二号)01星”在轨运行不久,就在抗洪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珞珈二号(光音二号)01星”具备较强的细节刻画和穿云透雨能力,在SAR成像处理和水利行业应用方面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为东方慧眼雷达星座建设夯实了技术基础和行业应用基础。

  作为智慧水利的基础设施,水利卫星的建设离不开武汉大学多学科的交叉,以及与校外多家单位的通力合作。目前,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与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正紧锣密鼓地研发第二代水利卫星,相比“珞珈二号(光音二号)01星”,范围和精度都将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可达到第一代卫星的10倍以上。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