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恩施市足球娃冷冻天掀起“热赛事”

发布时间: 2018-12-0814:20作者: 袁作森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运动员入场

 

男子足球联赛

 

女子足球联赛

  入冬后的恩施深山里,屋舍花草、山峰奇石仿佛披上一层晶莹的薄衣,构成一幅幅曼妙的白色画卷。可在气温骤降的恩施体育运动中心、恩施市硒都民族实验小学等绿茵场上,恩施市教育系统35支代表队、近400名中小学足球运动员一道捧起了梦寐以求的“热赛事”,给美丽的恩施山城注入了无限暖意。 

  “中国少年足球强则中国足球强”!128日,由恩施市教育局、恩施市文体新广局主办,恩施市体育运动学校、恩施市体育场地设施管理站承办的恩施市首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正式举行。恩施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玲宣布该市首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各代表队组成强大的阵容将参加为期5天的紧张赛事角逐与比拼。 

  开幕式上,殷殷寄语兴运动 

  “足球梦是中国梦”。开幕式上,恩施州文体新广局副局长谭冬青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吹响我们向足球进军的号角,希望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动员学生参加足球训练,开展趣味赛和对抗赛,营造浓厚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感受足球的魅力,向着伟大的‘中国梦’一道‘进军’。” 

  “足球从娃娃抓起”。恩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本洲在致辞中表示,“校园足球不兴,是国家足球不旺的原因之一,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要从中小学抓起!让更多青少年学生走向绿茵场学习足球、享受奔跑。” 

  绿茵场上,浓浓激情显霸气 

  绿草茵茵,赛场激烈,绿茵场上尽驰骋。恩施市体育中心运动场外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恩施清江外校和恩施思源实验学校足球女孩们正在演绎首场联赛。平常清清秀秀,说话斯文的队员们在一次次奔跑与拼踢中释放出青春的豪气与霸气。 

  赛事结束后,两队足球女孩们纷纷表示,“爱上足球,让我们的青少年时代多了一种色彩。”恩施清江外校一女生侃侃而谈,“我的足球生活起步比较早,小学一年级便因为纯粹的喜欢而进入球队训练,至今也有8年了。足球成为了我业余生活中最重要的娱乐及锻炼方式。足球教会我们,要坚持。” 

  足球路上,未雨绸缪写希望 

  恩施市以扶持特色带动普及,对基础较好、积极性较高的中小学予以重点扶持,积极创建足球特色中小学校。集中教育、体育资源,办好校园足球,助推足球项目进入乡镇学校,注重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梯队建设。通过购买服务、特聘教师等方式,聘请退役运动员、教练员参与校园足球发展。搞好体教结合,加强文化教育、意志锤炼和人格熏陶,促进足球苗子全面发展。现在该市已有14所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各类校园足球事业蓬勃开展。 

  发展足球运动,足球场地建设必须先行。按照规划,恩施市凡纳入足球特色学校名单的学校及新规划的中小学校要将足球场作为必须配套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新建和改扩建,恩施市将拥有4块以上标准化足球场和20块以上5人制足球场。按照管办分离和非营利性原则,促进公共足球场及课外时间的校园足球场低价或免费向社会开放。同时,恩施市还将努力打造一支适应现代足球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引进优秀的专业足球教练员指导、培训本土足球教练员,提高业务水平及执教能力。选派优秀人才到足球发达地区学习培训。以市场化、社会化为导向,构建多渠道、多形式人才发现和培养机制,不断增加足球人才后备力量。 

  足球是圆的,什么结果都能踢出来。下一步,恩施市将继续全面推广校园足球运动,努力创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优化足球育人功能,弘扬足球文化,为全市足球运动事业发展书写新的华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