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山:携手共建“校联体” 同心共谋“十星级” ——竹山县“十星”特色教联体教研活动在麻家渡镇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6-0915:30作者: 周显文 刘东来源: 竹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69日,竹山县四校“十星”特色教联体观摩拉练活动在“十星”创建发源地麻家渡镇小学举办,同心共谋“十星级”,打造竹山教育系统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的经验。 

  

  活动中,参会人员观摩了麻家渡镇小学大课间十星操、十星舞和十星校园文化建设等。首次参与“十星”特色协作型教联体的县恒升小学、麻家渡镇小学、宝丰镇小学、擂鼓镇小学,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商讨确定组织“十星联建、特色联创、资源联享、教师联训、教学联动、评价联合”等活动的衔接联络协调机制。各学校坚持把养成教育和十星级文明创评活动紧密结合,丰富创建内涵、培育十星文化,以创评“十星”促发展,以弘扬“十星”树新风,形成了教书育人、成风化人、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德润童心、星耀少年、点亮未来教育发展新生态。 

  

  研讨会上,该校负责人汇报了麻家渡镇小学“十星级”三年行动规划和创建思路,中心学校对麻家渡镇小学与县恒升小学、宝丰镇小学、擂鼓镇小学《关于创建“十星级”特色教联体2023年度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首位参与协作型教联体成员通过分享交流、互学互鉴,着力优化完善“十星级”特色教联体成员校的“十星级学生、十星级教师、十星级党员”评价标准、评价体系,形成教联体学校间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十星级”校园文化。着力探索“十星”课堂、“十星”课间、“十星”校园、“十自星”学生争星评星标准等创评模式方法,不断发扬光大竹山十星文化,持续檫亮竹山十星品牌,达到推广全县、影响全市、辐射全省、走向全国的美好夙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