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活动中发现学生的闪光点

发布时间: 2018-04-2920:21作者: 胡敏来源: 湖北省麻城市第二实验小学浏览量:

  在这次趣味运动会中,我惊喜地发现了一个跑步健将,他还是一个集体荣誉感特别强的孩子。 

  本次趣味运动会中有个项目是:30米迎面接力,小刘毛遂自荐要参加这个项目,他也通过了班级初步选拔赛。小刘长得身强力壮,平时精力充沛,总爱惹点乱子。自从参加了运动会,他所有的空闲时间都用在训练上,不再惹事,我暗自高兴:看来,调皮的孩子还是要有点事做,才不会惹麻烦。 

  刚这么想,麻烦马上来了,在训练的过程中,小刘受伤了!怎么受伤的?跟别的班级PK时,挑衅他们:“你们班不如我们班,我们班最棒!”结果对方班一个孩子故意使绊子,绊了他一脚,他的膝盖和胳膊都摔伤了!我又心疼又生气,马上选好候补队员,劝说他休息。但是他却坚定地说:“老师,没问题,只是一点小伤,我可以跑的!我们已经训练了这么多天,明天就要比赛了,临时换一个新手的话,他一定不会交接棒子,会影响我们班的成绩呀!”在他的坚持下和他家长的支持下,他果真尽力参赛,我班还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在比赛中,一点也看不出他是个伤员,比赛结束的总结活动中,大家一致评选他为最佳运动员,孩子们发自内心地说: 

  “小刘,你的集体荣誉感和永不放弃的精神的确让我非常敬佩,谢谢你,给我上了难忘的一课!” 

  “每当我看到那块疤痕时,头脑中就会出现一句话:小刘,你的班集体荣誉感比我这个班长都强,我要向你学习!” 

  听着这些赞美的话语,小刘感受到莫大的快乐,平日顽皮的眼神变得格外认真,我想,他不仅感受到了成功的快乐,更从中懂得了责任和担当。 

  这次活动对小刘个人的成长是一个转折点,对于班级文化建设来说,也是强大的推手,后来在写《我最敬佩的一个人》这篇作文时,很多同学都写到了小刘呢!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