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荆门)沙洋县蔡庙幼儿园把安全教育贯穿于一日活动中

发布时间: 2018-03-2714:55作者: 徐丽梅来源: 沙洋县曾集镇蔡庙幼儿园浏览量:

  为帮助幼儿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近期,沙洋县蔡庙幼儿园以安全教育日、安全教育周活动为契机,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孩子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
  通过展板、案例、故事向幼儿及家长讲解和宣传安全常识,让幼儿懂得玩火、玩电、玩水的危害,以防止意外事故;通过游戏引导幼儿如何逃生,让他们知其然知其所以然;通过安全演练引导幼儿了解消防栓、灭火器的用途,知道幼儿园的安全通道出口;通过制作安全标志就上下学交通安全,引导幼儿遵守交通规则;通过谈话、儿歌对全园幼儿进行防溺水、防火灾、防触电、防暴恐、防欺凌、防食物中毒(食品安全)、防拥挤踩踏、防意外伤害、防自然灾害等安全教育,真正做到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每位老师时刻把安全教育贯穿于一日生活的各项活动中,深入浅出地把这些简单的安全防护知识教给幼儿,增强了幼儿的安全防护意识,学习了保护自己的技能和方法。
    

 安全知识宣传
  
  安全节目表演
   

 

安全逃生演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