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健康呵护 快乐成长 丹江口市幼儿园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2016:44作者: 赵霞 王晓莉来源: 丹江口市幼儿园浏览量: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医药文化,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健康意识,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丹江口市幼儿园邀请丹江口市中医院的医师们走进幼儿园,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该园全体师幼及部分家长参加了活动。

   

  讲座现场,谢医生详细介绍了小儿推拿的优势、治疗种类、治疗方式、疗程等,并具体演示和讲解了小儿发热、小儿积食、便秘等小儿常见病的日常护理和治疗所需要的推拿穴位,其中包括手法、穴位以及每个穴位的作用。还现场示范和指导家长们进行亲子互动,什么是正确的搓背推拿手法,力度需要多大才合适等。

   

  讲解结束后,家长们也提出自己的疑问,请教了相关健康问题,针对大家的困惑,谢医生耐心细致地解答,并与其交流保健心得,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帮助幼儿提升了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也帮助我们的孩子避免很多不良生活习惯,在成长途中健康发展!“今后,我们将继续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孩子心中播下中医药文化的“种子”,让中医药文化浸润童心。”市幼儿园副园长赵霞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