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开展家长评教问卷调查 争办人民满意教育

发布时间: 2018-01-2114:12作者: 韩海波 张扬来源: 襄州区天润小学浏览量:

 回收家长评教调查问卷

  为加强学校与家庭联系,全面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现状,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1月19日,襄州区天润小学家长评教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评教以问卷形式,邀请全体家长对学校办学、管理、教育教学、教师师德师风及班级管理进行评价打分,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天润小学每学期结束都向家长进行问卷调查,对学校办学、管理、教育教学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学校把问卷调查表统一装入信封,下发到所有在校学生家长手中,调查采用无记名方式,家长不需写自己或孩子的姓名,只需填写年级、班级,充分打消家长的顾虑,真实客观填写,学校专人负责回收保管,学校从各年级组抽调责任心强老师,统一拆封,交叉对问卷调查表统计汇总。

  本学期问卷调查共分“家长评学校”“家长评老师”两大项,绝大部分家长进行了认真客观填写,其中“家长评学校”共分10项,分别从学校学校办学理念,育人环境,安全教育,德育及习惯养成教育,社团及课外活动开展,学校代收费工作,“微校通”使用,等方面进行了问卷,整体满意度为93.8%。家长评老师共分为10项,分别从教师师德,教育教学能力,工作责任心和工作作风,班级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问卷评价,整体满意度为92%,家长们充分肯定一学期来学校管理及教育教学成绩,希望学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同时也对学校工作中不足提出意见,薄弱环节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该校负责人贺海涛表示:“此次问卷调查充分了解家长心声,关注家长诉求,密切学校与家庭联系,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办人民满意教育,就交由人民来评价,发现工作中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及时回应家长的关切,推动学校工作发展,更好满足片区居民对优质教育的渴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