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不贪口腹之欲,谨防食物中毒

发布时间: 2018-05-0410:29作者: 冉斌来源: 利川市凉雾乡旗杆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冉斌)鄂西山地,随着夏季来临,气温升高,雨水增多,让野生菌和野生蜂蜜又进入高产期。为有效预防中毒事件,确保学生食品安全,5月4日,利川市凉雾乡旗杆小学开展了预防野生菌和野生蜂蜜中毒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校结合近年来食用野生菌和野生蜂蜜中毒的案例,从如何辨别有毒野生菌,野生菌、野蜂蜜中毒的症状,误食有毒野生菌、野蜂蜜后的急救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教育学生不贪口腹之欲,谨防食物中毒。特别要求学生要记住并向身边的人宣传“四不”原则:不采摘,由于很难鉴别其是否有毒,不要采摘野生蘑菇和野生蜂蜜;不买,不要购买野生蘑菇和野生蜂蜜,尤其是不认识或没吃过的野生蘑菇和野蜂蜜更不要轻易买来食用;不卖,不向别人推销野生菌和野蜂蜜;不食用,不随意食用野生蘑菇和野蜂蜜,以确保饮食安全。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进一步认识到随意食用野生菌和野蜂蜜的危害,提高了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