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利川市旗杆小学教师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18-07-0312:50作者: 冉斌来源: 利川市凉雾乡旗杆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冉斌 冉益兵)73,利川市凉雾乡旗杆小学教师技能大赛在该校信息技术教室落下帷幕。

    经过近一周时间激烈紧张的实力大比拼,竞选出的11名教师分别作为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道德与法治、音乐、美术、体育、信息技术、生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的学科代表将参加凉雾乡中心学校的教师技能大赛。

    这次比赛,该校本部及辖区内双井小学、山岔小学所有具有教师资格的在职教师都参加了比赛。参赛以教师所任主要学科为主,自愿报名与学校统筹安排、一人一学科、全员参加的原则报名。

    参赛分现场教案设计、课件制作、教学演示、说课、现场答辩几个环节,参赛教师根据抽签或临时指定的教学内容,在工作人员监督下,在规定时限内独立完成。

    教案设计、课件制作时,除了工作人员现场分发的相关教学内容章节课本复印件外,参赛教师不得携带参考资料、不得与外界联系,不得使用网络和手机,不得抄袭;教学演示以参赛者模拟授课的形式进行,无学生参加,现场提供常用信息化教学设施设备;说课主要针对没有学生参加而无法展示的内容进行补充说明;现场答辩则为参赛者对自己的课件设计、教学展示等回答评委的提问。

    此次技能大赛活动,为该校教师充分展示教学理念、教研及教学能力、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了平台,弘扬了该校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精神,提升了该校教师的人文素质和专业素养,促进了该校教师队伍的专业发展和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数学教师现场答辩

  

 美术教师演示教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