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市东宝区白云路小学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5-2409:39作者: 朱杰 杨廷文来源: 荆门市东宝区白云路小学浏览量:

   “很久以来,我心中就有一个梦想,盼望有一天,能够带上红领巾,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宣誓。今天,终于梦想成真啦!” 2018523日下午,东宝区白云路小学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暨新队员入队仪式,共有247名新队员光荣的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根据《少先队改革》文件要求,在本次入队仪式前,一年级各班扎实开展了队前教育,组织新队员填写入队申请表,建立了队籍库并利用“六·一”期间开展了集中入队仪式。为了让活动更有意义更具仪式感,学校大队不仅规范了活动流程,还邀请家长代表参与到活动中。 

  在“红领巾飘起来”这欢乐的旋律中,家长、辅导员、老队员代表上台为新队员带上鲜艳的红领巾,并带领队员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随后辅导员老师为临时中队长授中队旗,成立中队组织;紧接着学校少工委副主任、德育室主任朱杰代表学校少工委为一年级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最后学校少工委副主任、副校长张秀丽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她寄语新队员们要以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争当新时代好队员,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新老队员齐唱队歌并在庄严的呼号和退旗仪式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大队长黄希贝宣布新队员入队决定

家长、辅导员、老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辅导员老师带领新队员宣誓,老队员重温入队誓词

授中队旗

新老队员齐唱队歌

  这次活动不仅为该校少先队组织输入了新鲜的血液,也增强了该校师生的自信心和凝聚力,展现了该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相信这些新队员们一定会在少先队组织这个大舞台中健康成长、绽放光彩!白云路小学少先队工作一定会在全体少先队员和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