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望兵石学子李嘉萱当选2020年度湖北“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时间: 2020-12-1009:19作者: 杨廷文 粟靖雯来源: 荆门市望兵石学校浏览量:

    

  近日,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20年度湖北“新时代好少年”名单,本次共有12名同学入选,其中荆门市掇刀区望兵石学校702班李嘉萱同学当选2020年度湖北“新时代好少年”,全市唯一。

   

  据悉,李嘉萱同学学习奋进,成绩优异;孝敬长辈,堪称典范;爱好广泛,博学多才。

   

  新冠疫情期间,她和爷爷滞留在荆州老家。学校开展线上教学活动,老家的条件让她不能参加网课,怎么办?她叮嘱妈妈每天按时进入班级直播间,把老师讲的知识点一点点记下来,晚上妈妈用手机语音传输,她就通过电话手表听妈妈发的语音抄课文、做笔记、背课文。“我虽然听不到直播课,很遗憾,但我一定会每天坚持抄写课文、做笔记,尽可能多学点,这样我心里踏实。”小小年纪的她,处事如此沉着冷静让老师佩服不已。网课学习不到两周,她竟然抄录了语文课本和英语课本的下册的所有内容,并做到了熟记熟背。生活上她总是坚持自力更生。每天在家主动帮助择菜,洗碗,拖地,定时提醒外公外婆每天吃药,坚持每天为外婆按摩。

   

  天道酬勤,李嘉萱同学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大队干部”。在全国中小学“阳光喔杯”师生书法大赛中获学生组硬笔类优秀奖,中国舞蹈八级,曾获蒲公英第十九届青少年优秀艺术新人展演湖北决赛获得少年组线描专业金奖。

  晓礼仪,明奋进,知进取,望兵石学校号召全体同学们向李嘉萱同学学习,见贤思齐,与优秀者一道,在青春的路上砥砺前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