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跳蚤市场”开市 小学生爱心义卖捐助患病同学

发布时间: 2018-12-1823:36作者: 汪正玺 向玲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快来看呀,快来买呀,买一送一。”1218日,鹤峰县实验小学一年一度的“跳蚤市场”开市,临时设点的容美镇步行街头秒变淘宝大市场,学生们将闲置的玩具、学习用品、手工制作品等进行爱心义卖,吆喝声、叫卖声、讨价声此起彼伏,学生、老师、家长、行人摩肩接踵。 

  店铺数不胜数,各有特色,店名创意十足,商品琳琅满目,被小“老板”打理得井井有条。 

  很多店铺请到了家长帮忙。家长表示,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小时候买的很多东西有八九成新,但在家里派不了用场,扔掉又觉得太可惜。能借这个机会,让孩子们的课外读物、学习用品、玩具等二次利用,减少资源浪费,提高物品使用率。同时,锻炼孩子的生活实践能力,感觉活动非常有意义。 

 

  为了更好的招揽顾客,孩子们发挥聪明才智,有的尽情吆喝叫卖,有的搞促销买一送一,还有抽奖活动。过往群众游走在各个摊位之间,挑选自己中意的商品,讨价还价,买卖成交,收钱找零,有板有眼,现场火爆。 

 

  502班范奕辰所在的“爱心星球”店铺,由4名同学组团,他们的口号是“人人献出一点爱,爱心凝聚满世界”。她们一共带来了100多种商品,以旧书籍为主,依据书本原价及新旧程度,销售价2元到20元不等,每次金额在10元以上的,获得一次抽奖机会,按照获奖等次赠送奖品。不到一个小时,销售物品近百件,营业额200多元。在最后收摊之际,她们又进行“买一送一”大甩卖活动。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跳蚤市场”是学校德育系列活动之一,已经连续举办4届。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爱心义卖”,营业额的盈余将捐赠给学校两名患重病的同学,旨在传承学校爱心助学的优良传统,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锻炼团队合作精神,提升人际交往、理财等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