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小学生“跳蚤市场”练摊学理财

发布时间: 2019-12-0323:35作者: 汪正玺 向玲 龙燕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123中午,久违的太阳露出笑脸,气温回升。鹤峰县容美镇步行街头热闹非凡,人来人往,人声鼎沸。该县实验小学一年一度的德育实践活动“跳蚤市场”开市,五年级学生当起“老板”,练摊售卖。 

 

  “老板们”三五结对开起小摊点,摊位上的货物摆放整齐有序,种类繁多,除了大量的课外读物、学习用品外,还有玩具、生活用品、自制工艺品等。 

 

  推销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欢笑声,现场汇聚成一片热闹的海洋。这里随处可见手里提着、怀里抱着物品的家长和学生,个个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学校的老师们也都赶来凑“热闹”,纷纷扎进摊位挑选心仪的物品。 

 

  “我在闲逛中看中了三本书,但忘记拿钱了。等我取钱包来,早被别人抢先下手了。好歹班上的孩子们都满载而归,稍稍心安一点。”该校303班语文老师调侃道。 

  “让孩子们的课外读物、学习用品、玩具等二次利用,不仅可以有效避免资源浪费,推广循环经济,促进生态环保,还可以增强学生们的团队意识,培养数学运用、合作交流及社会交往等能力,同时学会理财。”该校负责人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