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 ——荆门外校举办线上国学演讲月冠军赛

发布时间: 2020-05-1017:15作者: 王光兴 胡水金来源: 荆门外语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王光兴)春风不燥,阳光正好!近日,荆门外语学校举办了线上国学演讲4月份月冠军赛活动,全校共有18名同学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决赛活动。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学校将每月举办一次国学演讲月冠军赛活动,这次线上国学演讲月冠军赛冠军将参加学校12月份举办的年冠军赛,这项活动是为了激发学生学习国学知识的热情,加强对学生的人文精神教育,使学生在丰富趣味的活动氛围中增强文化意识,共享国学之美,让古典文化在现代文化建设中焕发出青春光彩。选手们在线上或激情澎湃,或婉约缠绵,或鉴赏诗书,或纵览古今,七(18)班王槊扬同学感情充沛地演讲了《中国自信》。八(15)班杨柳影同学豪情满怀地演讲了《山中访友》 。八(1) 班王惟孜同学斗志昂扬地演讲了《为中国加油 ,为自己加油》。八(2) 班徐子洲同学信心百倍地演讲了《青春与梦想同行》:“我们的青春在新世纪的舞台,激情向前,永不落幕,正当好年华,我们一定要不负所期,坚定地朝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前进!”整个演讲赛可谓“古韵弥香,诗情飞扬”,让屏幕前的广大师生享受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八(15)班杨柳影同学和八(2) 班徐子洲同学荣获月冠军。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荆门外语学校通过持续开展系列国学教育活动,进一步将国学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营造具有良好文化氛围和深厚文化底蕴的育人环境;进一步将国学教育与学生道德建设相结合,大力培养有“有理想信念,有家国情怀,有良好习惯,有担当意识,有全球胜任力”鲜明外校特征的中学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