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三官殿小学:爱心疏导点亮了一个个学生的“心灯”

发布时间: 2020-05-1908:40作者: 罗台成 王平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中心小学浏览量:

 近日,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许多教师启动了心理干预措施,对因疫情影响出现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的学生提供心理疏导,点亮了一个个学生的“心灯”。

袁某玉,一个瘦弱的小女孩儿,不爱说话,看到老师总是把头扎得很低很低,其实她是个遵规守纪,善良可爱的孩子,但总觉得她有些自卑。疫情期间,她一家回老家盐池河了。村里没网,她没法上网课。孩子彻底陷入无法跟上学习进度的境况。

近日,孩子的大妈跟班主任老师联系说,袁某玉以后由她来负责,以后有什么事情都与她联系,孩子今后就住在大妈家里,和大妈一起生活。从她大妈那里了解到袁某玉妈妈在疫情期间去世了,孩子原本就是跟着妈妈再嫁才有了这个家,现在这个家又碎了,可想而知孩子的心灵肯定会又一次受到打击。多亏了大妈是个善良的好心人人,给了她胜似妈妈般的温暖。

日前,班主任陈雪娇对袁某玉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心理健康疏导,提醒她上课要跟着老师的问题进行思考,做好笔记。随后为她讲解练习册上难懂难理解的题目,孩子的学习态度比较好,很快就理解了。她表示一定会把心思放在学习上,让老师和家长放心。


陈雪娇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六(1)班一个孩子的爸爸给516日晚快12点给班主任陈明慧打电话说:快12点了,孩子还在玩手机,他妈妈不让他再玩手机了,说他整天以上网课为名,一天到晚手机不离手,这么晚了还不睡觉?娘儿俩争执了起来,儿子动手了,甚至拿起了刀子。他爸爸平息了纷争后打电话告诉了班主任老师,请老师帮助教育孩子。

陈老师在电话里安抚了一家人后,让他爸爸次日早上8点之前把孩子带到学校对他进行心理疏导。517日早上不到8点,陈老师驱车赶到学校与前来的父子俩进行交谈。陈明慧老师通过近一个小时苦口婆心的心理疏导,虚心倾听学生的心声,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真诚,而向老师倾吐自己的想法和希望,从而改变了一个优秀学生的任性心理。这个学生表示,一定要听老师和家长的话,不再沉迷玩手机了,以良好的心态,好好学习,争取优异成绩。


陈明慧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教育界有句名言:真爱在心,享受孩子。把自己的理想、青春、快乐、幸福融入到为孩子们的服务中去,感受到的必是质朴的泥土的芬芳。这句话在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的许多教师的工作中不断体现着,他们坚持用爱心点亮学生的“心灯”,用爱心去演绎师爱。有时候,他们把爱心转化为对学生的尊重,有时把爱心体现在对学生的严,体现在对学生习惯的培养上。他们注重工作有风格、有创新、有态度,力求用独特有效的方式,达到最佳的教育效果。


工会主席李匡平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教导主任程晓琼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政教主任何珍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