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阳光陪餐 共享健康 ——凉水河镇小学开展“家长开放日”陪餐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814:37作者: 李芳来源: 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小学浏览量:

  为了实施好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管理工作,保障校园食品卫生安全,让家长全方位了解学校餐饮情况,接受各部门监督,提高学校营养餐工作透明度。428日,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小学邀请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及家长委员会代表参与学校陪餐活动。 

  在校长肖明涛的带领下,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及家长委员会代表首先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硬件设施、灭蝇除尘情况、餐具消毒、配餐食谱、食品储藏、留样、明厨亮灶、制度台账、工作人员健康情况、厨余垃圾处理等。其次,近距离观看了配餐流程及烹饪全过程。接着,跟随学生一起,品尝当日营养餐,期间不时与学生进行交流“饭菜好不好吃?”“你们喜不喜欢?”并饭后填写了家长陪餐登记表,对陪餐情况给予评价及建议。

 

  一直以来,孩子的饮食问题是我们家长最关心的,今天来到学校,对食堂一系列工作有了全方位了解,孩子吃的开心,还养成了不浪费的好习惯,孩子在这吃饭,我很放心!家长代表周兰说道。 

  据了解,该校一直严格把关食品安全工作,规范食材进出台账,随时公示食品数量、配餐食谱,并每天接受学校专班的抽样检查,实行校长及家长代表陪餐制,广泛征求意见,接受各界监督,调整饮食结构,增加营养含量,提高农村学生饮食质量的同时,更注重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倡导学生光盘行动,真正做到服务学生,阳光就餐。 

  此次陪餐活动的开展,不仅对家长全方位了解学校营养餐的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还拉进家长与学校距离,家校共育,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