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翰墨书写教育情 丹青描绘中国梦 ——茅箭区实验学校举办小学生书画展

发布时间: 2021-06-0211:45作者: 靳书敏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华书画艺术,提高广大学生的艺术素养,展示学生们的书画水平,62日,茅箭区实验学校小学部举办了小学生书画展活动。

 

  翰墨书写教育情,丹青描绘中国梦。此次书画展,该校小学部学生积极参与,美术组老师们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共收到作品800余件。经过书层层遴选,展出书画作品600余幅,包括软笔书法、硬笔书法、水彩画、国画、剪贴画、素描等。琳琅满目的展板上,一幅幅色彩鲜艳、内容丰富、充满创意的书画作品,让人目不暇接,吸引了不少师生的眼球,更获得了许多好评。这些作品有的气势磅礴,有的精致细腻,有的天真率性,有的灵秀隽美,有的作品虽稚嫩却生动的展现了学生的一颗童真、童趣之心,尽显该校广大师生爱党、爱国家、爱家乡的朴素情怀,浸润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展出现场,前来参观的家长和师生络绎不绝,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在自己喜欢的书画作品前,或驻足观赏,或评议指点,并不时发出声声赞叹。看着这一幅幅绚丽多彩的画作,老师和家长们感动于孩子们随心所欲、天马行空般的畅想,更能感受着孩子们自信、灿烂、奔放的童心。此情此景,宛如一幅幅生动、温馨的画面,成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笔墨言志,丹青传情。书画是一所学校的旗帜和内涵,是展示师生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我们希望此次活动,能在营造良好文化育人氛围,陶冶学生情操,塑造学生健康人格,培养学生良好艺术爱好和审美情趣,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推进学校素质教育深入开展方面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谈及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和目的,本次活动的负责人小学部美术组组长彭庭芳老师这样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