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双沟镇陈湾小学开展篮球操展示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910:07作者: 李红军、郑文群来源: 双沟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切实推进“体育艺术2+1”活动深入开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达到“以球健体、以球陶情、以球启智、以球怡心”的目的,11月18日下午,双沟镇陈湾小学举行了特色大课间活动——篮球操展示比赛。

      

  下午2点20分,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踏着优美欢快的音乐节拍,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身着统一校服,迈着整齐有力步伐,排着井然有序的队列,走上操场。随后,伴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各班有序的进行精彩的篮球操表演。低年级单手拍球、双手拍球、行进拍球、左右手交替拍、侧身拍球、队形变换等,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高年级的篮球操极富创新意识,花样繁多,不断的队列变化,高难度规范的动作,认真的神态,把展演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娴熟的篮球技巧,活泼的身影,更是充分展现了陈湾小学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由该校各班学生代表和体育老师担任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服装要求、精神面貌、动作熟练程度、以及与音乐配合的节奏等六个方面进行评分。最后按照成绩高低,评选出了低、中、高年级冠、亚军。

  一直以来,“运动、健康、快乐”是双沟镇陈湾小学校一直倡导并践行的办校特色发展目标,注重学生的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足球的爱好发展,并确立了“以特色促发展”的办学思路,着力打造体艺特色校园。学校创新编排以篮球操等为主要板块的阳光大课间活动,学校自今春自编了第二套“篮球操”后,篮球操成为学生们在校每日一练的“必修课”,既增强了学生的体质,又缓解了学生的学习压力,让学生在轻松和欢乐中学习。这次比赛的成功举行,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做好篮球操的热情,磨练了学生的意志,增强了学生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同时也促进了学校篮球特色活动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