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传薪火守本心 清廉奉献 ——襄州学校举行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911:09作者: 许宇 李彬来源: 华中师范大学襄州学校浏览量:

  4月1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襄州学校在学校综合楼会议室举行了“道德讲堂”活动。活动以“传薪火守本心,清廉奉献”为主题,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由六个环节组成,包括“唱歌曲、诵经典、自我反省、学模范、谈感悟、做善事”。伴随着舒缓悠扬的音乐,活动在 “爱的奉献”中拉开帷幕。

  第二个环节——“诵经典”,省级优质课教师邵月节选并诵读了韩愈的《师说》,温习“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让经典润泽大家的心灵,倡导教师在教学活动中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真正做到为人师表。

   

  第三个环节“自我反省”,教务处主任司宗会、德育处主任余建立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深刻反思自我。

  党支部书记郭红丽讲述了身边的模范:“华州三省”武广明、雷涛、陈博然为校省时、省力、省钱;“逆光行者”万俊敏、李敏、郭宇、孟华红识大体,顾大局,服从学校安排;舍身“取义”雷勇、张雪阳带病坚持工作,假期手术不影响教学;“勇挑重担”的双主科老师李慧琴、任艳英、王亚敏、宋爱霞等。

  在谈感悟环节,学部代表武广明、孙海娥结合自身和学校实际,畅谈心耿感悟。他们认为只要用心做事,只要脚踏实地地做事,就能薪火相传经久不息。普通人,普通事,然而能够坚持下来就是不普通的。平凡人,平凡事,然而他们所闪耀的品格与信念是不平凡的。

  整个活动紧凑有序,在全体教师的宣誓“我要做一名‘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中结束。

  “道德讲堂”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华中师范大学襄州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此项工作,通过学习身边的榜样、先进典型的事迹等,促进学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形成师生人人“争做道德表率”的良好风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