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市:“家长学校,公益课堂”进基层

发布时间: 2022-05-1209:16作者: 谭仕双来源: 恩施市崔家坝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5月11日,恩施市妇联、恩施市检察院、恩施市崔家坝镇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家长学校 公益课堂”进基层活动在恩施市崔家坝镇举行,恩施市崔家坝镇中小学部分教师、学生家长代表、各村(社区)妇联主任200余人参加。

   

  恩施州家庭教育专家库成员黄玲针对中学生特点,进行了《解码青春期》专题讲座。“我们家孩子总是沉迷于网络游戏,而且正处于青春期,脾气暴躁,有时候想管也不敢管,希望老师给点儿建议。”针对突出的“网络游戏沉迷”、“隔代教育”、“青春期孩子心理变化”等问题,专家一一解码:信任尊重——抓大放小你决定;肯定欣赏——多关注优点就会成为特长;注重沟通——先关注心情,再处理事情;夫妻恩爱——学校在于教,家庭在于育;思想引领——终身学习,做孩子的老师。讲座中,专家与家长热情互动,将思绪带入日常家庭教育的情境中,联系实际,反思问题。随后,专家组给家长们留下各类家庭教育公益资源,为青春期孩子教育问题提供长远帮助。

   

  据悉,恩施市妇联主席张娜、恩施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吴喜英、恩施市妇联办公室工作人员汪雪莲、恩施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蓝天白云”法治宣讲队成员向丹、恩施市检察院干警焦雯雯、恩施市崔家坝镇党委组织委员、妇联主席余舟参加启动仪式。张娜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向丹就未成年人检察保护工作作了专题辅导,恩施市崔家坝镇中心学校校长郭永就家校共育工作进行了交流,余舟主持启动仪式活动。家庭教育培训分小学家长组专题《解读孩子行为背后的秘密》和中学家长组专题《解码青春期》进行。当天,专家组还对智障未成年人家庭、孤残儿童家庭、留守儿童家庭、单亲家庭对象等特殊家庭进行了走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