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隐患排查见实效 立行立改除隐患

发布时间: 2022-05-1616:03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切实为学生提供最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5月16日上午,丹江口市官山镇中心学校在开展每周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活动中,发现该镇中心幼儿园房屋滴水檐上的瓦片有轻微松动现象,当日整改完毕。

  

  在排查中,排查小组人员攀上楼顶,目测滴水檐瓦片有溜檐现象,经过揭瓦查看,有些瓦片与水泥未粘牢,存在安全隐患。排查小组立即在该园召开现场会,分析隐患产生的原因,制定消除隐患的措施。经咨询专业建房人士,瓦片溜檐是因为瓦片上有一层“油脂”,目的为了沥水,时间久了就会与水泥脱落。长时间风吹、雪压、鸟蹬,确实存在安全隐患,最好的办法是在瓦片上灌钉,可以一劳永逸。会后,该园立即请专业工匠,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按照既定维修方案中午加班加点整改安全隐患。截止下午四点,该园安全隐患整改完毕。

  “隐患排查需细心,整改隐患要下决心。对待安全,不麻痹不侥幸,整改隐患不拖沓,师生安全才有保障。”排查小组“回头看”时强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