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茶店镇中心学校开展校园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6-0917:09作者: 张登卿来源: 茶店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常规化管理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重大风险隐患,筑牢师生安全屏障,保障学校平安稳定。近日,郧阳区茶店镇中心学校根据郧阳区校安委的部署要求,启动了全镇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从《关于印发〈郧阳区校园安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发文之日起到年底结束。涉及安全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能力提升三个领域,聚焦安全主体责任履行、消防安全治理、校车安全治理、食堂和食品安全治理、防范学生溺水专项治理、安全应急演练等15个重点方面的排查治理。采取学校自查自改、乡镇中心督促整改、邀请专家帮扶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推进落实。

  该校把专项行动作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层层抓好组织实施。镇中心学校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信息报送、调度通报、督办交办、警示建议、重点约谈等工作机制,定期调度掌握排查整治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统筹推进专项整冶工作。同时,要求各学校成立相应工作专班,稳步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地。 

  聚焦隐患整治,各学校结合校情实际,根据各重点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标准》新国标、《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等学校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要求,紧盯关键环节、节点的重大安全风险点,全面排查,坚决防止风险隐患演变为重大事故。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台账,限时整改销号,并举一反三,消除其他类似潜在风险。对一时难以消除的隐患,要严防死守,直到整改销号完毕。坚持一手抓事故隐患治理,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镇中心学校将专项行动纳入对学校平安建设工作考核内容,与当前能力作风建设活动结合起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实行跟踪通报制。对工作走过场,存在重大事故隐患却查不出或查出后整改不到位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学校,将依法依规追责。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