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暑期少先队校外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916:32作者: 刘东 张红来源: 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88日上午,竹山县少工委组织麻家渡镇部分少先队员走进竹山县科技馆和上庸博物馆校外实践基地,开展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少先队暑期校外实践教育活动,感受科技的魅力和了解竹山县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

  童心筑梦,科技强国。在竹山县科技馆,30余名队员们在基地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兴致勃勃的体验了万有引力、益智区、VR安全帽、展示力学、共振原理等五花八门的科技项目,一幕幕生动详实的文字说明令同学们大开眼界,队员们或驻足观看,或动手操作,体验的不亦乐乎。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多重身体感官真切感受现代科技的魅力,在寓教于乐体验中引导队员们学科学爱科学,早日步入科学的殿堂。

  在上庸博物馆,文化志愿者为少先队员们讲解了竹山上庸古国的灿烂文化,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实物、历史图文资料等, 让少先队员们深刻感受竹山文化源远流长。一件件文物陈列品、一张纸历史图文资料让少先队员们进行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即让少先队员们领略科学技术的神奇魅力更让队员们感受到了家乡灿烂的历史文化。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