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英山:红色故事我来讲 争做红领巾讲解员

发布时间: 2022-10-2513:35作者: 张云光 段一帆来源: 英山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了激发学生从小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4日,英山县实验小学举办了“红色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各班级组织少先队员关注“全国少工委”,让他们通过“红领巾爱学习”了解相关内容。班上组织“红色故事我来讲”主题班会活动,通过班级演练推选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校级演讲活动。

  第二阶段每班2名学生代表参加学校组织的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活动中,参赛小选手个个精神饱满,用稚嫩的声音和富有童趣的动作、表情讲述着、表演着《王二小放牛》、《小英雄雨来》、《鸡毛信》、《我是解放军》……一个个经典、感人的红色故事,让在场的小听众们重温了那段艰苦奋斗、感人至深的峥嵘岁月,并深刻领会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他们衣着整洁,仪态大方,举止得体,声音洪亮,口齿清晰,表达流畅,激情昂扬,声情并茂。

   

  整场比赛活动,少先队员们从不同角度讴歌了党在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和丰功伟绩,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  活动最后,队员们全体起立,高举右拳大声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振兴中华,再造辉煌。

   

  追忆往昔,红色精神历久弥新。欢庆二十大,奋进新时代。英山县实验小学校将继续锚定党建引领,加强红色党史宣传,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使少先队员们了解党的光荣历史,传承革命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继承党的理想信仰、光荣传统,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增进热爱党和国家的信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