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分享匠心育人故事 筑牢初心使命根基

发布时间: 2023-04-2615:38作者: 王小虎 胡文欣来源: 郧阳区白桑关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我把学生当作我的弟妹,平等的交流,耐心的倾听,遇到不会做的题目,我会不厌其烦的给予讲解…”,这是郧阳区白桑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师杨晓旭分享自己教书育人的故事。4月26日,郧阳白桑关镇举行“初心铸魂 匠心育人”教育故事分享会,进一步筑牢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青年教师在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中的突出作用,白桑关镇中心学校举办“初心铸魂 匠心育人”育人故事分享比赛,15名青年教师从班级管理、家访、学困生辅导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活动中,青年教师从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考入师范院校认真学习教育学相关知识,到初上讲台,无法控制好课堂开始拜师学艺,然后收获学生的成长和自己的快乐…五分钟时间里,深情讲述了自己的育人经历。从《身边的人,平凡的事》到《用心浇灌,守望花开》,再到《用心修筑成才路,时光轻吟温馨歌》,虽然故事不同,角度各异,但它们都饱含着青年教师的热情和教学智慧。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不仅需要广博的知识、丰富的经验,更要有颗初心,以学生为本,因材施教。

  故事分享后,该镇中心学校校长王海堂结合青年教师的发言,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条希望,希望青年教师要立足岗位,勤于学习,要俯下身子,做学生的知心朋友,良师益友,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的使命和责任,做到开心工作,幸福生活。

  独行快,众行远。本次青年教师育人故事分享会,给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分享各自的育人经历和经验的平台,加强了彼此之间的学习交流,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会博采众长,把立德树人思想融入到生命中,坚守教育初心,勇担教育使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