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以“演”防灾 筑牢安全线 ——田家炳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112:32作者: 高克锋来源: 襄阳市田家炳中学浏览量:

  为提升全校师生消防意识,增强施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提高自我防护能力。5月11日上午,襄阳市田家炳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进一步提升单位火灾防控能力和师生自防自救能力。

  本次演练模拟为教学楼出现火情,发现后立即向学校办公室值班人员报告,值班人员根据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拉响警报,全校师生按照应急预案进行疏散逃生。警报声响,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用衣袖捂住口鼻,弯腰前行,按照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学校运动场。演习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认真严肃完成此次消防演练。

   

  演练中,区消防大队人员向广大师生详细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内容,培训现场,消防大队人员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针对干粉灭火器的应急作用和正确操作方式,边讲解相关构造设施边进行现场示范,并强调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并组织师生进行灭火实践操作,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并熟悉对火情的处置应对。在灭火器使用技能考核环节中,师生代表遵循“一提二拔三压四喷”的原则,操作熟练,迅速将火焰扑灭,较好地完成了灭火器考核。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切实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并掌握基本的自救互救技能,为灾情发生时师生保持沉着冷静的良好心态、迅速撤离危险环境提供了一堂生动的模拟课堂。同时,也强化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为学校教学等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真正做到防患未然、未雨绸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