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阳光“心”行动 健康向未来 实验小学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716:52作者: 厉国福 杜著科 程红来源: 丹江口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充分开发学生的潜能,培养学生乐观、向上、健康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确保学生健康、快乐、阳光成长,6月7日,丹江口市实验小学邀请的专业心理咨询师杜著科又来到心理咨询室开展心理健康辅导。

   

  在温馨的心理咨询室内,杜老师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通过一个个小游戏,亲切交谈、分享故事、畅谈理想,孩子自由发言,把自己的困惑和心声倾诉给老师。老师用温暖的话语启发、引导学生关注内心的声音,建立自信和乐观的品质,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孩子,感受生活和学习的美好。孩子们通过和老师的沟通交流,收获颇多。同时,杜老师针对六年级毕业班学生,通过拓展体验式减压活动,引导学生以自信平稳、乐观健康的心态迎接考试。激发了学生学习动力,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由“要我学”转变到“我要学”,教会了同学们懂沟通艺术,做人际达人。

   

  据悉,丹江口市实验小学一直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每次参与辅导的孩子是由各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通过细致观察,摸排出的一些需要进行心理疏导的孩子,每周三杜老师定期到校开展心理辅导,心理健康辅导活动的开展,使学生牢固树立了“生命可贵”意识,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来面对人生,面对未来,同时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