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汉川:非遗进校园 文化共传承 华严农场中学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916:29作者: 王武智 周伦懿 王飞军来源: 汉川市华严农场中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展示我市近年来非遗保护工作的成果,推进非遗保护和传承。6月9日上午,汉川市华严农场中学举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活动。

   

  此次宣传展览活动是由孝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汉川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汉川市文化馆、汉川市博物馆承办。该活动一共有40个文物图片展示牌,展示了汉川市最具精品特色的可移动、不可移动文物和我市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包括新石器时代双孔石铲、春秋铜盉、元代大银锭及西晋铜弩机。现场宣传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精品文物宣传册、《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等相关资料,现场互动,发放荷月等非遗特色礼品等,充分宣传国际博物馆日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发挥文化职能部门的社会教育功能。全校师生观看了精美的图片,聆听文物专家的详细讲解,都感觉获益匪浅。

   

   

  “非遗进校园”活动,培养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提升了学生对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让他们从中感受到传统民间文化的无穷魅力,大大提升非遗文化在青少年中的认同感。让非遗文化“活”起来,才能让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走得更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