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省级专项课题在荆门市掇刀区十里牌小学开题论证

发布时间: 2022-01-2410:30作者: 帅亚杰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十里牌小学浏览量:

   2022年1月21日,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湖北省电化教育馆2021年度专项课题《数字动漫跨学科融合创新在小学传统文化教育中的实践研究》开题论证会在荆门市掇刀区十里牌小学举行。荆门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特级教师左昌伦,市电教馆馆长、高级教师钟守春,掇刀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高级教师胡立辉,掇刀区技术装备站副站长杜晓俊,十里牌小学领导及全体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十里牌小学学生原创动漫作品《柳公权学书法》。杜晓俊宣读了《数字动漫跨学科融合创新在小学传统文化教育中的实践研究》课题立项通知书。  

  该校课题主持人冯隽作开题报告。她从课题研究的背景、核心概念、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步骤、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分析了现阶段开展本课题研究的优势及创新点,明确了课题研究的思路和实施步骤,并对课题组成员进行了分工,安排了近期的工作。

  听完主持人的报告后,左昌伦、钟守春、胡立辉分别对课题进行了评议并提出指导性意见。评议专家组认为,课题选题视角新颖,具有研究价值;课题研究目标明确,进度安排合理;课题研究方法和措施可行,具有可操作性;学校研究基础厚实,具备良好的研究条件。同时,专家组对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细致的建议,比如动漫作品内容要从生活中挖掘取材,同时要富有趣味性,制作动漫的软件要方便易得、适合师生操作。

  该校校长许飞对专家们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也对课题的研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希望课题组成员要珍惜好的科研机会、好的科研环境,潜心开展课题研究,通过数字动漫在传统文化教育中的实践研究,提升师生的信息素养,弘扬传统文化,最终达到育人的目标。

  此次开题论证会是十里牌小学教育创新实践的又一重大举措,所有课题组成员将以本课题为契机,深入开展研究;以课题为载体,在研究中不断提高自身信息素养;以课题为平台,分享交流经验与成果,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