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教育局长朱华伦调研学校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3014:55作者: 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11月29日下午,十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华伦到十堰市车城高中、十堰市第二中学等学校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强调全市各中小学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中小学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全面提升中小学党组织建设水平,把智慧和精力集中运用到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创新和发展上。

  “你们学校有几个党支部?是怎么样设置的?支部书记是咋配置的?今年发展党员的情况是什么样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如何发挥的?……”朱华伦在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与学校领导干部、党员代表座谈时详细询问。据车城高中负责人介绍,车城高中党委下设6个党支部,党员153人,今年,能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支部主体作用;严格政治把关,提高发展党员质量,重视发展优秀青年教师、学科带头人入党;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等。朱华伦要求,学校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试行)》,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注重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统筹结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台阶;要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把大家的精力统一到促进学校发展上,把智慧发挥到改革创新上,全力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办人民满意教育。

  在十堰市第二中学,就学校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召开了座谈会,学校校党员干部积极发言,朱华伦一边倾听一边记录,并不时插话,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讨论,并充分肯定了该校的党员示范班和完全中学抓党建等的成功做法。他强调,学校党组织要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全面负责学校党的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和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党组织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党务工作机构抓推进、党支部具体落实的责任体系;学校领导干部要落实联系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制度,指导督办党务工作,推动业务工作;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请示报告等党的生活制度,严要求保质量;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按程序、标准发展党员,确保新发展党员高质量;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将“双十星”争创活动与做合格党员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把抓好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中小学党组织的重要任务。

 

朱华伦在十堰市车城高中调研。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