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十堰市首个省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发布时间: 2023-03-2807:33作者: 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327日,十堰市在湖北九泰消防安全科普教育基地举行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暨省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授牌基地是该市首个省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市政府副秘书长夏涛,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长全,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同志、驻十堰堰高校分管同志和城区部分学校分管副校长参加活动。 

  仪式上,市教育局对十堰市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市消防救援支队宣读《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省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命名的通知》,市政府副秘书长夏涛为湖北九泰消防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湖北九泰安全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表示,始终将为中小学生消防安全保驾护航作为湖北九泰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初心使命;持续更新各类安全体验设备,让全市中小学生能够体验到国内甚至国际最先进的安全体验设施;不断提升安全教育理念,邀请知名安全教育专家定期开展各类安全科普教育活动,为全市中小学生上好安全体验第一课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把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宣传作为深化护校安园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为重点,结合校园安全春季攻势、校园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校车隐患专项整治和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采取现场教学、互动交流、情景模拟、制作动漫画、播放音视频等多种形式,扎实做好开展一次心理健康专题教育、开展一次预防欺凌专题教育、开展一次防溺水专题教育等七个一活动,推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切实把安全知识传递到每个家庭,让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人心,着力营造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安全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希望九泰公司继续发扬企业担当精神,当好全民安全靠全民加油站,以科普教育基地为基础,打造应急消防研学基地,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面向全社会开放,使应急消防科普宣传更富有生命力。 

 

  会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校园火灾案例警示片》,参观了科普教育基地。 

  湖北九泰消防安全科普教育基地设置消防安全知识科普、消防公共安全体验以及应急救援及自救训练等3个模块17个科普体验项目。通过灾害事故展示、模拟场景搭设、现场参与操作、事故现场还原、VR虚拟体验、应急救援及自救设备应用等方式,采用体验式、沉浸式互动体验培训,让参观的中小学生更身临其境地了解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消防安全技能水平和应急安全自救能力,减少事故伤害,提升全民幸福指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