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恩施市举办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0-12-2810:41作者: 黄振宇来源: 恩施市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中心浏览量:

  12月26日,恩施市2020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分别在湖北民族大学附属小学、思源实验学校、孝感幼儿园拉开帷幕。恩施市教育局局长甘志明、副局长田金,市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中心负责人,各中心学校校长及参赛选手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甘志明在决赛开幕式上表示,目前全市教育进入高质量的发展轨道,教学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高质课堂建设全省推荐,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全国推介,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师过硬的基本功。希望各位选手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各位评委对参赛选手作出公平、公正的评判,确保比赛结果公正有效;希望各学校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参赛选手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体教师立即行动起来,苦练教学基本功,为全面教育质量的提升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本轮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分为初赛和市级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于12月20日前完成本辖区内初赛,涉及全市5300多名教师,然后按名额分配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市级决赛。决赛分为中学教师组、小学教师组、幼儿教师组,分别在不同场地进行,中学教师组和小学教师组竞赛项目设即兴演讲、书法(粉笔字、硬笔字)、信息技术。幼儿教师组竞赛项目有即兴演讲、绘画、信息技术。 

 

  一年一度的教师基本功大赛,为广大教师搭建起的展示自我的平台,旨在进一步强化岗位练兵,提升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通过以赛促研,以赛促训,掀起高质课堂建设新高潮,历练核心素养培育硬本领。

 

  近年来,恩施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创新教师培训形式,教师培训工作取得了新突破,积累了新经验。在面对教师队伍存在利用信息技术教学手段不多、教育教学技能不强等问题上,积极搭建平台,让优秀的教师脱颖而出,让优秀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带动更多的教师不断进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