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山教育局德育案例入选全国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 2021-04-2117:23作者: 周显文来源: 竹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4月17日,全国“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优秀案例研讨会在浙江师范大学召开。竹山县教育局应邀参会,副局长张勇受局党组书记、局长毛光卫委托参加论坛活动,在“合力机制”分会场交流《打造德育“主阵地” 唱响育人“主旋律”》经验。  

  会议设1个主论坛和5个分论坛,60余位代表进行了正式发言交流,30位代表作为与谈人进行了现场回应。国家课题“立德树人的落实机制研究”负责人、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袁振国在主论坛上介绍了课题的背景、过程、方法和目标。研讨会成为“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最新成果的一次盛大展示会。  

 

  据悉,国家重大课题“立德树人的落实机制研究”课题组在全国征集案例评选结果在4月上旬出炉,竹山县教育局申报的《打造德育“主阵地” 唱响育人“主旋律”》案例入选全国优秀案例。本次从全国共计征集到1180个案例,经评审,13个省16家教育局的32篇案例入选。案例覆盖了立德树人的价值引领机制、动力机制、能力机制、合力机制和大中小学、家校社衔接机制,实现了全省市、全学段、全类型、全主体和全机制的全面覆盖。 

 

  近几年来,竹山县坚守教育初心,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细处谋划,着力打造以素质教育成果展示为特色、以研学综合实践活动为特点、以“四有”品牌学校创建为重心的合力育人格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