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立德树人大练兵 暑期培训奖先进

发布时间: 2022-07-0416:57作者: 许光泽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自去9月到今年6月,丁家营镇中心学校牵头举办丁家营教育发展协作区5波不同层次的岗位大练兵,丁家营协作区两镇90余人参加了包括粉笔字、教育叙事演讲、校长赛讲思政课、班主任赛讲心理健康课、干部赛讲生命安全课、后勤岗位厨艺大练兵等竞赛,初步达到了让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开眼界、提能力、强本领、长才干,全面提升岗位能力水平,切实提高工作质量的效果。在学期结束之际,丁家营镇、龙山两镇中心学校分别举办表彰总结会,依托两镇教育工会,分别对60多名岗位大练兵获奖人员表彰奖励……”

   

  7月4日上午,丁家营镇中心学校会同镇教育工会在一贯制学校举办“岗位大练兵”表彰会。在丁家营镇会场,中心学校副校长李尚坤主持会议,对一年来在岗位大练兵活动中获奖干部教师发放荣誉证及奖品。对下学期岗位大练兵工作早部署、早谋划。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讲话精神,弘扬“创新坚守、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按照立足岗位职能职责,通过开展系统重点“学”、立足岗位“练”、突出实效“考”、鲜明导向“用”、全面深化“督”及“修德提能笃行”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结合“治庸、治懒、治散、治慢、治搪、治浮”等六项整治活动,2021年秋季开学之初,由丁家营教育发展协作区牵头,制订了《丁家营教育发展协作区“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工作的实施方案》,丁家营镇中心学校和龙山镇中心学校会同两镇教育工会联合成立了“岗位大练兵”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持续近一年,参赛率超过两镇教职工总数七成,参赛面之高、参与人数之广、参与竞赛层次之全的多个“第一”的“岗位大练兵”活动,在两镇教育工会的大力配合支持下,达到了预期目标。

  “一年来的岗位大练兵活动,上自中心学校校长、到中小学校园长、中层干部、广大教师乃至食堂餐饮人员一一登场,结合各自岗位,晒能力、展风采,是对全员教职工业务能力的一次检阅、大提升,极大地激励全体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争当‘四有’好老师的自信心!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晒讲心理健康课的丁家营镇小学教师陈朋在表彰会上感慨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