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溪400余名幼儿享受延时托管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6-0715:27作者: 李伟 吴春来 周培培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浏览量:

  “现在孩子每天下午放在托幼中心,我们放心了不少,我跟孩子爸爸平时都下班晚,以前每天上班都还想着孩子下午放学在家无人照看,担心孩子吃饭问题。现在好了,每天下午放学后放在幼儿园托幼班托管,我们再也不用操心孩子的照料问题,也能安心上班了。6月7日,竹溪县水坪镇金叶小河边幼儿园托幼班家长女士高兴地说。 

  

  今年来,竹溪县教育局在推进乡村建设“六件事”中,针对工作日期间幼儿离园早而家长下班晚导致的“接送难”以及节假日儿童“看护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根据县委、县政府统筹部署,进行深入调查摸底,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坚持“家长自愿”原则,积极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开展以“每天延个时、周末排个班、假期托个管”为主的幼儿园延时托管服务,让家长安心、孩子开心,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实现幸福家园共同缔造目标助力。 

  竹溪县水坪镇金叶小河边幼儿园根据辖区幼儿托管需求,在工作日下午4点以后开办“四点半课堂”,在双休日进行全托照看服务,负责托管幼儿的生活照料和学前教育现已成立托幼班1个,并专门配备3名老师负责幼儿生活照料和延时教学服务。托幼班根据不同的托管服务制定科学的工作计划,以游戏、阅读、益智、音乐律动等形式多样趣味活动丰富幼儿生活,让幼儿在托管期间,不仅体验学习的快乐,同时享受到家庭式温馨照料 

  安心托幼服务实施以来,该园教育配套设施与师资力量得到很大提升,逐渐形成了嵌入式幼儿园的办学特色,得到家长和社会广泛好评,为全县幼儿园推行延时托管服务积累了经验。”竹溪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竹溪县已有32个行政村申报建设农村幼儿托幼中心,其中8个村利用村教学点或乡镇幼儿园改建,7所幼儿园400余名幼儿享受延时托管服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